TSMC常用250英文單字(一)

 

1 absence n. 缺席

2 abnormal a. 異常

3 ability n. 能力

bcsyt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從小就很愛種植物

所以現在也在自己的陽台上種了朝天椒、薄荷和青椒。

IMG0002A.jpg IMG0003A.jpg IMG0004A.jpg IMG0006A.jpg

 

朝天椒是買台語所謂的"栽"來種植的

bcsyt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f_2017719_1s.jpg

 

他總是清晨那最早起的人,趕著與一園的黃豆芽互道早安。一日,不小心剪斷了手指的末端,又見血跡斑斑,但他已學會不慌亂,只靜靜的撿起斷指,退回辦公室,然後自己動手縫回它。上帝,不須外求,早已穩穩住在他的心房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空氣,在冰冷的解剖室裡瞬間凍結了,瞪視著血流如注的手指,米勒耳感到一股寒意從腳底直直竄上了背脊,「天啊,完蛋了!」他不禁發慌。這並非是第一次實習屍體的解剖,卻是頭一回如此嚴重失手;當利剪狠狠劃過手指的剎那,他彷彿看到死神在一旁虎視眈眈。

bcsyt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f_1982985_1.jpg

 

她的人生天旋地轉似的變化了。這變化是,她決定投身動物保育工作,因光是做田野調查,並不能挽救動物們悲慘的命運──人類強加在牠們身上的悲慘命運。

        一段潛藏在深層記憶的小插曲,直到六十年後突然清晰了起來,珍古德這才明白,原來,上蒼對她的計劃,早在她還是一歲娃兒時,就捎來了信息。

bcsyt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f_1767698_1.jpg

 

影迷們回贈給她的激勵如當頭棒喝,讓她決定無論如何也要快些走出悲傷的幽谷。她學會以溫習「跟母親在一起的快樂回憶」來紀念母親。至於早些前的騙財事件,也在更巨大的衝擊洗禮下,顯的無足輕重。沒多久,陳秀雯成功的東山再起了!

    螢光幕裡的故事,發生於宋仁宗年間,宋、遼兩國爭戰之際。一代名將楊宗保率軍與遼國展開生死戰,期間邂逅機智勇敢的穆桂英,被她生擒逼親。 穆桂英嫁夫隨夫,從此歸化為楊門女將,與楊家男兒一起出征建功…。西夏攻擊宋國時,楊宗保卻戰死沙場。穆桂英悲痛之餘,率領孤寡十二女代夫出征,保家衛 國…。

    叫人如何不為穆桂英熱淚盈眶?那追求真愛的刁蠻、那與丈夫共患難的堅貞、那眼神中流動的柔情似水…。一九九八年的下半,她緊緊扣住兩岸三地 千萬人的心絃!穆桂英,不,是飾演穆桂英的陳秀雯,成為影迷跟隨與學習的對象。不論是在戲裡或在戲外,她,皆是已逐漸消散之「女德」的典範。

bcsyt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